古一

从哀求者的行走,我被推着前进,亦不知道的方向,人们说是太早,也许只是凭借感觉,在续前进。
  心脏病要泛了,一直也停不下来,医生离我太远,我也没有办法乘着一匹野马前去医院,打车,我没有钱,找人,我不会说话,工作,我没有资历,做爱,我没有女人,活着,我年龄太小,死去,我没有意义。
  在小时候的学校里,我记得老师的面容,校长的秃头,女生的裙底,还有雪地的脚印。
  回家一直是冷清的炕头,年迈的爷爷,黄色永远不变的土地。
  秋天,我没有办法回去,古塘,我依旧暗恋。
  害怕,还是害怕,我哭泣的玫瑰,你的刺好长,让我肠子都勾出了回忆,更何况,我胃不来就不怎么好,你还是这样的折磨。
  思念,我该给你找一个什么样的母亲,才能配的起,你小时候对我的恩赐,与我的仇报。说是拯救,你却拿来让我吃饱,我向来都是反对的,而,你却一直都在,狠狠的来对待我的爱,来喂饱我的所有,甚至是我的丑陋,我的野蛮。
  电线杆上横行四道的麻雀组成的点线,它们劈开我和童年对她的暗恋,她,,,渐渐的不在,我,,,渐渐的远去,在后来,我一直都没有糟蹋她的记忆。房屋灰痕遗漏的砖墙,那是父亲叫叔叔邻居累起的围堡,因为我们就在那里成长。
  后来,我出去过几次,也回去过几次,往复间,我要去哪?我要回哪?
  黄色的土地,母亲说永远不会变;
  老师说,城市的发展,一直都在;
——《随笔》

评论